克莱因翠鸟

十一只天鹅在天上盘旋

【法师三人组】魔法联盟的慌张一天(超级慌张好吗)

cp:主锤基/幻红/奇异铁/盾冬/酱油EC

法师三人组:我们要搞事!搞事!

可看可不看的前文  1

最好还是看一下的前文  2

===

8:45 A.M

 

“你翘课了。”巴基推开了魔法联盟的门,果然。

 

洛基正坐在桌子上,手上的魔方扔到空中又被他稳稳地接住,下一秒又被无情地抛上去,蓝色的眩光晃得巴基眼晕,上上下下的,他想,像你的心一样不安吗?

 

“你不也翘了。”洛基脸上却是满不在乎,“你能不能敲门?你再这样我就把你的魔法锁权限收回。”

 

巴基撇撇嘴,洛基也就是嘴上说说而已,他才不会呢。

 

他发了一会呆,看看旁边的洛基,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开了好几次口,才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索尔……怎么样了?”

 

“他的事我怎么知道?我跟他关系有多差你忘了?”洛基举起手做了一个要打人的动作,巴基非但没吓跑,反而跟他一起坐到桌子上。

 

“我劝你最好赶紧赶回去上德语课。”洛基瞟了他一眼,下了逐客令。

 

巴基看着天花板说道:“我今天不想看到兰谢尔那张脸,我也要翘课。”

 

洛基的喉咙里发出不屑的轻哼,但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终于不再焦虑地玩那个魔方了。

 

“你跟那个橄榄球队的怎么回事?”洛基本着天崩地陷也要八卦的心开口问道,“昨天晚上你的fb评论爆炸,啧啧,太精彩了。”

 

“他现在是我的合法男友。”巴基说得理直气壮,脸上带着坏笑,就差没把一个横幅贴到自己脑门上,那副神情看得洛基真想揍他。

 

洛基被他恶心得翻了个白眼:“你终于意识到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不可能出现在任何直男之间。”别人他不知道,反正洛基是没见过整天形影不离稍微分开一会一见面就要蹭蹭抱抱亲脸颊的直男朋友。

 

“别这么刻薄,洛基,我跟史蒂夫一开始根本没把对方当成恋人,但是当我们同时发现我们无法接受对方与别人有更亲密的关系时,我才意识到这么多年的陪伴其实就是爱情,具有排他性的,盲目的,就像量变引起质变……”

 

“你别告诉我你也去听查尔斯·泽维尔那家伙的课了!”洛基现在觉得魔法联盟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某种麻瓜情绪的酸臭味。

 

“我没有!这话是兰谢尔说的,还是用德语,他经常旁征博引顺便秀秀恩爱……不对,你别想岔开话题,索尔是不是表白了?”

 

“……史蒂夫告诉你的?”

“嗯……算是吧,你怎么想的?”

 

 

“我跟他,不可能。”洛基回答得斩钉截铁,用力得似乎要把自己的钉在地板上才能确定这个答案,。

 

“我问的不是你能不能,我只问你想不想。”巴基却出奇的冷静,旁观者清。

 

“……不想。”

 

假话,一听就是假话。巴基太了解这家伙了,与其说是诡计之神还不如叫谎言之神,他用谎言保护自己,却最终为自己织了一个厚厚的茧。

 

他俩无所事事地翻了一会书,又折了几个纸飞机,洛基的魔法把它们变成了小蛇,被他们用来摆德文字母玩。

 

洛基的心情似乎好一点了,巴基想,回去狂抄课堂笔记也不亏。

 

魔法联盟的通讯盒子突然响了起来,洛基手一挥,地上的小蛇瞬间全部消失,空中渐渐出现虚拟影像,居然是托尼·史塔克。

 

洛基皱眉:“你为什么会有通讯盒子的终端?”

 

“你管得着吗。”史塔克看上去也理直气壮,得意得很,洛基想……这副神情他是不是早上在谁的脸上看到过?

 

“……你有事吗蝼蚁?”

 

空中的虚拟托尼晃动了起来,他好像是在四处张望,说道:“史蒂芬呢?”

 

“他不在。”洛基没好气地回答,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我过会再来问问,拜拜小鹿斑比。”托尼快活的声音逐渐变小,他应该是要挂断了。

 

“慢着!”洛基突然喊住了对方,甚至把巴基也吓了一跳,屏幕上的托尼抱臂看着他,一边眉毛挑起来,故意拿出了学生会长的威严“如果没什么能让我感到有趣的内容的话你就死定了”。

 

“你找史蒂芬是什么事?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他的红斗篷落在我这,你跟他说有时间来找我拿。”

 

洛基想不出他们干了什么需要脱斗篷的事,但是这不妨碍他想搞事的心。

 

“啊……呃……那个斗篷是不是不太听话啊?”

 

话音刚落,托尼那边就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是什么东西碎掉了,托尼的影像瞬间惊吓到模糊,好一会才恢复正常。

 

“你怎么知道?你搞的鬼?”托尼再度出现的时候脸上写满了问号。

 

“怎么可能?”洛基表现的十分纯良,“小红已经长成大斗篷了,有自己的想法,可能他有话要跟你说。”

 

托尼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这就是你们说的精神影响及心理暗示?”

 

洛基回了他一个白眼:“你要不要过来让我看看?这种机会可难得。”

 

“我很忙的。”

 

“魔法联盟这里魔力比外面充盈得多,你还是亲自过来比较好。”

 

“我一会还有选修课,换个时间。”

 

“那好吧……今天中午史蒂芬会来。”洛基装作无奈地耸耸肩。

 

“ok,中午见。”

 

托尼终于把通讯挂了,洛基收了空中的幻影,像是找到乐子一样跳了起来。

 

巴基问他:“你要干嘛?”

 

洛基脸上又挂上了那种玩世不恭的笑容。

 

“找小红聊聊天。”

 

10:10 A.M

 

“嘿!巴基你正好在这!来尝尝我爸爸做的布丁,我给你们每人都带了一点,我出门后就一直用魔法冰着,口感应该不错。”

 

下课铃打响,旺达提着好几个小瓶子,里面装着半透明的甜点,光是看一眼似乎都能感觉到那种甜香,她快活地推开魔法联盟的门,正好看到巴基准备离开去上早上的第二节课。

 

“替我谢谢你爸爸,旺达。呃……剩下的你就放在这里吗?我是说,你一直随身带着会很累,如果你需要冰箱的话,我可以帮你放到橄榄球队的休息室。”巴基接过旺达手中的布丁,看到旺达把剩下的几个放在桌上,他猜想那应该是给洛基和史蒂芬的,等到他们俩看到这些甜点……恐怕已经变得不好吃了。

 

但是他忽略了一点,这里可是魔法联盟,连空气都充盈着不可思议的地方,怎么会需要冰箱这种麻瓜用的东西?

 

旺达向柜子上那些瓶瓶罐罐伸出了魔爪。

 

“嗯……其实我第一次来就想问来着,那些是什么?”

 

旺达微笑着说:“哈哈哈只是化妆品而已!还有一点……一点点魔法药剂什么的……比如,能让人吐出鼻涕虫的药剂,能让人变幸运的药剂,还有这个,雪花灵,这样就可以让布丁一直冰凉了。”她说的就好像“今天中午吃意大利面”一样平常。

 

巴基试探着伸出手,拿起一瓶看了看,那个瓶子奇奇怪怪的,像是一只肚子鼓鼓的小蚂蚁,上面的标签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吐真剂”。

 

“那这个呢?是什么?”巴基问。

 

旺达拿着它,似乎有些迷茫,她想不起来这个是哪里来的了,她皱着眉说道:“好像是……皮特罗的同学凯茜送给他的,凯茜又是从她爸爸那得到的,她爸爸……我也不知道哪来的,但是史蒂芬把它稍微改造了一下,喝下去就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地说真话,似乎还挺好用的。”

 

巴基畏惧地把它放了回去。

 

旺达转身去拿桌上的布丁,一个想法突然在她脑中闪过。

 

“巴基,你刚才是不是说,你跟橄榄球队似乎很熟?”

 

巴基本来背上包打算走了,听到这话又蓦然回身:“可以这么说吧。”

 

“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旺达拎着两份布丁走到他面前,“这个,帮我给橄榄球队的幻视——就是前两天那个新加入的;这个,给洛基。”

 

“好的。”巴基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亲手给他们哦,别弄错了,千万别弄错了。”旺达这是……特意嘱咐了两遍?

 

巴基拿着两份布丁傻傻地站在原地,他用余光瞥见架子上的那个小蚂蚁瓶子似乎周身有红光萦绕,旺达刚才有移动它吗?

 

“呃……好的。”巴基有点疑惑,不过这里可是魔法联盟,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他很快就把这个奇怪的小插曲忘到脑后了。

 

10:18 A.M

 

“哇哦,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选修了这门课?”某个高调的富二代坐在阶梯教室的第一排正中间,几乎是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就吹起了口哨,不少学生都顺着他的意笑起来。

 

“只是凑巧感兴趣而已。”史蒂芬拿着书,丝毫不介意对方的轻佻,坐在了他旁边。

 

接下来,除了他俩,第一排没人敢坐。

 

“你居然对机械基础感兴趣?我可真是长见识了。”托尼撑着下巴看着史蒂芬不苟言笑的侧脸。

 

“别用你那种看派对女郎的眼神看着我。”史蒂芬皱眉。

 

托尼没像他想象的那样反驳他。

 

史蒂芬感觉有点奇怪,他扭头一看,这次果然没用看派对女郎的眼神看着他了,取而代之的是……凝视?是那种不常出现在这个花花公子脸上的,严肃的神情。

 

“我记得你想学医学,”他用只有彼此听得到的声音说,“为什么要来?”

 

史蒂芬沉默。

 

直到上课铃打响他才开口,声音甚至被铃声压了下去:

 

“即使是冰冷的机械,内核也跟人一样,是滚烫的。这很奇妙。”

 

托尼低头翻书,纸页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笔记,那不该是一个playboy的书本。

 

“你本应寻找宇宙里的金蝴蝶。那种……浪漫的东西?”

 

史蒂芬突然警觉:“你怎么知道这个?”那是他很久以前发表在杂志上的小诗,魔法与罗曼蒂克从来不会分家。

 

托尼已经掏出电脑开始自学机械课程,没有再看史蒂芬一眼,连他的话都轻得差点被错过。

 

“这很奇妙,不是吗?”

 

10:30 A.M

 

索尔身上缠绕着一股低气压。

 

再加上他本来就长得又高又壮,平时笑笑还好,一旦严肃起来几乎可以引发雷暴。

 

好巧不巧今天他还有罗根的历史课,他身形健壮,还长了两个猫耳朵,根本不像个历史老师,反倒像个教格斗术的大狼獾,看着他在讲台上讲那些沉闷枯燥的古老故事简直让人头疼,现在这一堂课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索尔人生中最漫长的四十分钟。

 

我不能在这种时候抛下洛基一个人胡思乱想,他本来就很敏感。

 

他在纸团上写道。

 

啪——丢到幻视桌上。

 

幻视收到他的纸团,内心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写:

 

那就去找他。

 

索尔收到扔回来的纸团,抓耳挠腮了半天,又写了一句:可是他一般不喜欢我去打扰他。

 

幻视写道:那就不去。

 

索尔又写:可是如果不解释的话事情只会越来越糟。

 

幻视:那就去。

 

索尔:……我是不是应该让他冷静几天?不然他又要用魔法了。

 

幻视:那就不去。

 

索尔:可是……

 

还没写完,纸就被人抽走了。

 

“奥丁森先生,看来你上课上的很轻松啊?要不要加点作业让你更爽一点?”

 

索尔收回自己之前的话!罗根不是狼獾!是魔鬼狼!

 

好不容易等到罗根下课,索尔正想要不要去跟自己从小到大的老对头……哦不,应该是暗恋对象道个歉,史蒂夫和巴基早就在门外等他们了。

 

“哇哦,真的太感谢旺达和她爸爸了。”幻视显得很惊喜,捧着布丁罐子的动作像是捧着一块珍宝。

 

“索尔,振作点,老兄。”巴基安慰道,把手上的另一个布丁递给他,“这是旺达让我给洛基的,你可以趁这个机会去找他……咦?”

 

索尔拿起那个小玻璃瓶仔细端详了一下,巴基没有旺达那样隔空移动物品的能力,原来里面晶莹剔透的甜点在巴基的走路过程中晃碎了一小块。

 

这下就有些尴尬了,不过,幸好幻视还在,他的那个还是完整的,布丁的表面光滑如同镜子,他悄悄地把手中的罐子递给索尔:“旺达拿来的似乎都是一样的,我的和你换吧。”

 

史蒂夫拍了拍索尔的肩膀:“别把事情想得太糟,会有转机的。”

 

12:20 P.M

 

索尔敲了敲魔法联盟的门,毫无预兆地被电了一下,不过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他这次学会了先看门牌。

 

嗯,洛基在上面,画的很可爱,而且应该里面只有他一个人。

 

“洛基,我是索尔!”

 

门不动。

 

“洛基!我有事情要找你!”

 

门依然不动。

 

索尔深吸一口气:“洛基,我给你带了布丁!”

 

门开了,里面传来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布丁留下,人可以走了。”

 

索尔怎么可能走呢,他一把推开了那扇门。

 

洛基坐在椅子上高抬着下巴,看着他。

 

索尔突然不想道歉了——他本来就不该道歉!喜欢一个人又有什么错呢?

 

洛基变出一个金色的甜点勺,开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那个布丁,一边无语地看着被飞来的椅子吓了一跳的傻大个。

 

现在索尔更不想道歉了,他想上他。

 

等到洛基终于吃完了那个小小的布丁,伸出舌头舔了一圈嘴唇,索尔的眼神也跟着那露出的一点舌尖转了一圈,他才把注意力回到今天的正事上来。

 

洛基歪头:“……所以你今天究竟有什么事?”

 

索尔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我本来想今天跟你道歉的……但是,你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无可替代……我想我爱你,我那天说的,都是实话。”

 

“我相信你说的是实话。”洛基说道。

 

什么?我不是这么想的!

 

索尔从椅子上站起来,往前走了一步:“我可不可以认为……你是爱我的?哪怕……只有一点?”

 

洛基抬起头,绿眼睛里映出一个紧张局促的傻锤子。

 

“不,你不能这么想,因为我爱你远远不止一点。”

 

不!谈爱也太荒唐了!我到底在说什么?

 

“我从很久以前就爱你,只是你根本不知道,你的世界里爱你的人太多了,根本不缺我一个!想想你那些胸大无脑的前女友们吧,你也别妄想把我和他们混为一谈,不过,跟你对着干这种交流方式我很满意,而且值得惊喜的是,我居然赢了,奖品就是你本身,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不!我想说的不是这些!洛基想喊出来,可是这些呐喊只能化作脑海里的回声,却无法喊出口。

 

索尔只觉得自己像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了,从洛基嘴里吐出来的话像是蜜糖,让他恨不得能一口堵上那张小嘴,一次性享受个痛快。

 

“现在,索尔哥哥,你不想给我一个拥抱吗?”洛基被笼罩在索尔的阴影下面,抬眼往上看去,乖巧得像一只小黑猫,迎接他的是一个火热如同阳光般的亲吻。

 

洛基已经放弃了,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像一把钢刀,搅得他一团乱,所有的逻辑和谎言全都丧失,语言系统似乎是被另一个自己所接管,曾经引以为傲的银舌头正被对方吮吸得发麻,温柔的亲吻只能让他愈发沉沦。

 

即使是神经大条如索尔现在也感觉到有点不对,他恋恋不舍地松开洛基,看着他面色潮红地喘气,说道:“你今天……真的很坦诚。”

 

洛基已经想掏刀子了。

 

12:30 P.M

 

幻视站在镜子面前清了清嗓子。

 

“旺达,我知道你似乎很喜欢重金属,这种音乐风格主要是……不行,开场白太长了,换一个。”

 

“嗨,旺达,周末下午有空吗?不行,应该先通知行程,这是礼貌……”

 

“下午好!今天过得怎么样?见到你真是太开心了……这也太轻佻了……”

 

两张演唱会的门票静静地躺在他的上衣口袋里。

 

12:30 P.M

 

“看来我们来的不太是时候?你们该不会刚做了一场爱吧?”托尼拎着手提箱和史蒂芬几乎是同时到达魔法联盟的,托尼感受到空气中的尴尬气氛习惯性地调侃了一句,谁知道竟然竟然还猜对了一点。

 

洛基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冷笑了一声。

 

史蒂芬给托尼也拿了个蒲团,问道:“是小红不开心了吗?”

 

索尔这才注意到,托尼的箱子即使放在地上,仍然在微微颤动。

 

索尔一头雾水:“这……是?”

 

“出来吧小红!”托尼一下子打开了手提箱的锁扣,其中二程度与史蒂芬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小红唰地一下飞到空中,洛基把手背在身后,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

 

今天刚跟洛基“聊过天”的小红心领神会,唰唰唰飞到托尼和史蒂芬中间,干脆利落地……

 

把他们俩连在了一起。

 

小红在两个人的手腕上各打了一个结,无论史蒂芬怎么劝都不肯解开,托尼则压根不担心,相反,还乐在其中的样子。

 

洛基看热闹不嫌事大,又开始控制不住地说大实话了:“没错,当然是我搞的鬼。其实就是一个文字小把戏,小红认为你们是相互喜欢的,他想撮合你们,至少成全它一天也是件好事。”

 

史蒂芬不可置信:“有那么明显吗?”

 

托尼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史蒂芬,来击个掌!”

 

“……”

 

“来嘛!”

 

“………………啪!”

 

12:40 P.M

 

“哟,大家都在……”旺达推门进来,“……托尼你们这是在玩什么奇怪的情景喜剧?”

 

“哦,没什么。”托尼回答,“体验一下亚洲婚礼。”

 

“旺达,我有话要问你。”洛基阴森森地说,“你在布丁里加了什么?”

 

旺达一愣,突然反应过来:“你该不会吃了幻视的那份吧?”

 

洛基看向索尔,索尔耸耸肩,但是洛基一看他的表情基本就明白了,一定是莫名其妙搞了一次掉包。

 

旺达说道:“幻视的那份里面有吐真剂……”

 

史蒂芬无力:“吐真剂?我做出那些东西不是为了让你玩的!”

 

“呃……幻视……在哪?我想……我们可能需要解释解释。”

 

洛基心想你都不跟我解释下的吗?不过他迟早要习惯这些家伙的重色轻友的。

 

史蒂芬虽然一只手被小红拉住,但他不愧是奇异博士,另一只手还是可以画圈圈的。

 

圈圈那边的画面不断变成更衣室,琴房,空教室,最终变成排练室。

 

12:40 P.M

 

深呼吸,幻视,深呼吸,注意,这一次,不是演习,就当做旺达正站在你面前那样认真。

 

幻视闭上眼,念道:“嗨,旺达,我得到了两张重金属演唱会的门票,这个周六下午,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吗?很好,很完美,简明扼要,见到旺达就这么说。”

 

“好呀。”

 

“希望旺达会这么说。”幻视对自己点点头。

 

“我说,好呀。”

 

幻视猛地一睁眼,从镜子里正好能看见,空中突然出现您一个圈圈,而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女孩子,就在里面对他微笑。

 

17:00 P.M

 

魔法联盟的门牌又更新了。

 

这回多了一个拿着盾牌的金发大块头,一个红披风的大锤子,一个带着墨镜的小胡子,还有一个头上有一块宝石的年轻男孩。

 

他们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END

不好意思……这篇拖太久了……结尾,还是草率了……本来想,更沙雕一点的……

评论(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克莱因翠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