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因翠鸟

十一只天鹅在天上盘旋

【叉基巴虫】出道吧闺蜜天团(3)

cp锤基/盾冬/铁虫/EC

娱乐圈AU傻白甜

===

“你到底想怎样?”

 

Loki靠在门板上,无助地仰起头。

 

他哥的声音隔着电波从纽约市的另一端传来,从那个他曾经熟悉却再也回不去的世界。

 

“哦!终于通了!Bro,你为什么短信和手机都屏蔽我?我还是希望你能回家,你还是我心爱的弟弟,就算你不喜欢我,至少Odin和Frigga……”

 

“嗯嗯嗯好好好,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你,满意了?我挂了。”Loki的声音听起来冷淡又敷衍,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Thor突然像触了电一般喊起来:“NONONO!有件事!就一件!Frigga病了,病得很严重!孤零零地躺在医院里,妈妈现在只想看看她心爱的小儿子,你……”

 

“……”

 

Loki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你知道的,她的心脏一直不好,前阵子,突然就恶化了。所以我才这么着急地去找你。”

 

“……”

 

“Loki?你还在吗Loki?”

 

“在。”

 

Loki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喉咙口跑出来,哑得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知道了。”

 

说完,Loki直接挂了电话。

 

他凝视着头顶那一块小小的天花板,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怎么办。

 

去看Frigga吗?不,不行,那些人会找到他的,然后……就能直接顺藤摸瓜找到Odin和Thor,Laufey剩下的烂摊子难道还要扯到他的养父那边去?!

 

那就继续这样的生活,就当Thor的电话只是一场梦,反正他也跟Odin家没有关系了不是吗?

 

Frigga始终是不一样的。他可以无视Thor,但他不能忘记母亲。

 

不可否认,他在Odin家度过的,是他最快乐的日子。

 

可是,生活往往不允许他感伤太久。

 

Peter从面试的小屋子出来,深呼吸了一口,他觉得自己表现不错,至少发挥正常,了却心中一件大事。

 

其实Strange导演说得没错,他确实是靠抱大腿上位的,他即使今天不来,也能稳进企划团队。

 

但他还是来了,被他的经纪人Cash评论为“单纯到愚蠢”。

 

酒吧人声鼎沸,Stark的派对从来都是那么地令人感到欢愉。

 

Peter靠着自己经纪人的关系,收到了一张入场券。他现在端着酒杯,有点不自在地站在一群衣冠不整的男男女女中,像一只掉进狼堆里的小羊羔,无辜的眼睛里几乎是明明白白地写着“来吃我吧”。

 

Cash跟人寒暄得正热火朝天,一转头看到Peter,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眉头立刻皱了起来:“我的天你这西装三件套也太正式了点,你当这是毕业舞会?嗯,不过还行,看起来挺美味,看到吧台那边交谈的几个人了吗?”

 

Peter被“美味”这个形容词吓得一个激灵:“呃……看到了,都是杂志上的熟脸。”

 

Cash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对了,勇敢地走过去,他们随便支持你一下你就不用再担心前途了……嘿!那个跟你同期进公司的Flash怎么也来了?”

 

Peter不动声色地躲开Cash的手,说道:“我们最后再商量一下好不好?这个企划如果真的不行还有下一个,我还可以再练练,你不用这么着急……”

 

Cash的目光直直地盯着Flash,那小子今天打扮得光彩照人,就差再往脸上敷三层粉。

 

Cash看着对家的艺人走来走去,恨不得冲过去把他揉成一团扔进废纸篓,他一下把Peter的肩膀扳过来,咬牙切齿地盯着他的眼睛说:“Peter Parker,你从十八岁就在我手底下做练习生,可以说你是我带过的条件最好的小伙子,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你看哪个前辈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为什么你到现在还没能出道?不就是因为没有大……嘿嘿嘿!那有空档别让Flash占了先机去搭讪加油!”

 

就在Peter脑子还没转过弯来,Cash是怎么能一边盯着他一边看到那边的情况的,他已经被Cash一推,以一种几乎无法平衡的姿势移动过去。

 

哦,Cash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手上拿着酒,更不可能注意到这个地板刚打过蜡。

 

“嘿,怎么回事,kid?”

 

Peter:完了。

 

即使是在如此昏暗的灯光下,他也绝不会认错人的。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世间仅此一人拥有。

 

是Tony·Stark。

 

Peter仿佛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原来我把酒洒在他身上了。

 

“Mr.……Mr.Stark,我……我我对不起,我帮你弄干净,对不起,呃……这个,是不是要干洗?要不我……赔您一件吧。”

 

Peter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Mr.Stark的白衬衫上沾了酒液,难看极了。可是他伸出手又不敢触碰,他怕把情况变得更糟,就那么僵在那,简直像个小孩子。

 

“Well,kid,不如,晚上你留下来,我们在房间里好好谈谈赔偿?”

 

Peter抬头,看见Mr.Stark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眼神有些奇怪,像是在看什么好玩的东西,唇角的笑容像他所有照片上的那样玩世不恭。

 

他们的距离太近了,近得Peter甚至能数他的睫毛。

 

那双花花公子的眼睛里写着什么,不言而喻。

 

Peter觉得声音都不是自己的。

 

“好的。”他听见自己说。

 

没人能拒绝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没有人。

 

于是,就像所有俗套的故事一样,工业大亨和十八线小明星他们做了在卧室里该做的事。

 

Peter想象过很多他和Tony见面的场景,那时Peter还在上高中,Tony Stark来学校做演讲。Peter像每一个青少年那样,对生活充满甜蜜得像棉花糖一样的幻想,没准他会点他提问呢,没准他还会夸他物理学得还不错,甚至更远一点,也许有一天自己会在Stark工业,享受着他对每一个技术人员的褒奖。

 

而绝不是像现在这样,男人毛茸茸的脑袋搭在他肩膀上,舌头在他脖子上舔舐,像一只标记自己领地的狮子。

 

算了,就算是春风一度,他也没什么遗憾的。

 

Peter翻身下床的时候,Mr.Stark还没醒,他轻轻地把自己从男人的手臂下解放出来,忍着身上的不适一件一件地把衣服捡起套上,还有地上那张Strange导师的私人名片——Stark自然是说到做到的。

 

Peter临走前,想了想,又从钱包里掏出了所有的现金,旁边写着“那件衬衫——P.P”,给Mr.Stark留在了床头柜上。

 

即使不够也只能这样了,Peter想。Tony·Stark应该不会为了一件衬衫报警。

 

也许这就是Peter和Mr.Stark的全部故事了,没有后续,就连他留给他唯一的东西还是别人的名片。

 

Peter想着,穿过SHIELD的走廊,往电梯口走去。

 

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身影挡在他面前。

 

“Peter Parker?Huh?”

 

“Flash?你怎么还没走?”Peter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两步,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见到Flash,尤其是……哦,他们有三个人。

 

这三个人他都认识,都是同一个经纪人手下的练习生,的如果Cash在这的话,他绝对会手撕这三个家伙,但是,现在,他孤身一人。

 

“听着,Flash我不想跟你吵架,好吗?”Peter当然要懂得避其锋芒,现在他们人多势众,就算这里是SHIELD也保不齐会发生什么。

 

Flash明显面色不善,狠狠道:“我当然也不想吵架,不过,我这里有个小惊喜,你一定喜欢。”

 

他扯着Peter的衣领就往旁边拽,一直拽到洗手间。他把Peter狠狠地一推,推得他一个趔趄。

 

“看好了,”Flash拿出手机,找出一段视频,放给Peter看。

 

就是在那个聚会上,Peter给Tony Stark擦衬衫的画面!

 

拍摄的角度很刁钻,看上去就像Peter主动扑到Stark怀里一样。视频只有十几秒,而且也没有听到Stark说了什么,但是就凭这一点点东西,要是流传出去,就足够那些媒体发散的。

 

“Parker,你觉得这段视频流传出去会怎么样?你甚至还没出道名声就会变臭。”Flash志得意满地收起手机,看着Peter惊讶的表情,心里暗爽,接下来就是要求他主动退出竞争……然后那个名额就是他的了!

 

Peter现在其实一点都不慌张,他甚至比任何时候都要镇静。

 

“Well,Flash,如果你想的话,你就把它公开吧。”

 

什么?Flash一愣。

 

“这件事毕竟是我自己的选择,手段毕竟不光彩。但是,如果,被Stark知道,有人在他的聚会上搞他的桃色新闻,他会怎么做呢?”

 

跟在Flash身后的两个助理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如果他们真的排查,会查到谁呢?”

 

这回轮到Flash愣住了。

 

其实Peter心里也没底,Tony Stark睡了那么多小明星,他真的在乎这个吗?不过,不管怎样,吓唬吓唬Flash还是可以的。

 

“而且,据我所知,很多富豪的派对上是不准录像的,删不删……随你。”

 

Peter故作严肃地把这句话说出来之后觉得自己中二极了,似乎下一秒就要甩着披风迈着模特步光明正大地走出去。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先生们,你们下次讲这种事情之前,能不能先检查一下隔间里有没有人呢?”

 

“Loki怎么还没回来?”

 

Hill疑惑地看向Bucky,就算是接电话,Loki去得也太久了。

 

Bucky现在心里直打鼓。Loki没跟他说为什么他要被人追,更没说那些人是谁。他想,不会那些人还敢追到SHIELD大厦里?

 

“我去看看吧。”

 

Bucky出来给他打了个电话,没接。他想,Loki会不会在楼梯间接电话。

 

他走到安全出口,轻声喊了一句,“Loki?”

 

楼道里的回声把他的声音穿得很远。

 

“BUCKY!是你吗?”

 

谁喊我?

 

Bucky被喊懵了,声音是从头顶传来的。

 

他抬头一看,一个男人正从楼梯上跑下来。

 

即使他带着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Bucky也能认出他是谁。

 

他太熟悉他的脸了。

 

那人金发梳得整整齐齐,把墨镜拿下来,露出湛蓝的眼睛。

===

没想到吧!

冇奖问答:谁给小虫救了场?

我真的不懂娱乐圈的东西……请不要较真……感激不尽……觉得自己好废……

评论(5)
热度(199)
©克莱因翠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