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因翠鸟

十一只天鹅在天上盘旋

【叉基巴虫】出道吧闺蜜天团(2)

cp锤基/盾冬/EC/铁虫

娱乐圈AU

傻白甜

前文:1

======

Bucky着实有些惊讶——屋子里比他想象的还要乱,外卖盒和鼓囊囊的垃圾袋到处都是,哦,上帝!门口居然还有一个避孕套!

 

“Loki,你告诉我地址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

 

Bucky艰难地向屋里移动着,里面让他更加无所适从——一架钢琴耀武扬威地站在他眼前,吉他、贝斯则靠在乐器之王旁边。地上摊满了纸张。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看见纸上面字迹娟秀的符号——是乐谱。

 

Bucky不敢踩,屋子的主人可不会在意这些。Loki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衬衫和睡裤出来迎接他,头发蓬松地耷拉下来,与Bucky记忆中那个小少爷判若两人。

 

“我觉得这挺好的。只要看不见Asgard连锁超市的我都觉得是好地方。”

 

Loki说着,打开冰箱,从里面拿了一罐饮料,脚步拖拖沓沓地仿佛拖鞋离不开地面似的,往沙发上一躺,对Bucky挥挥手。

 

“想买曲子?地上看看有没有觉得不错的,拿来我给你写完,一份100刀。”

 

Bucky蹲下身子从地上一张一张地捡起那些字纸,偶尔拿起一张仔细看看。这些曲子如果拿到外面去,只要没有被差劲的歌手和粗浅的歌词糟蹋,随便一首,都能捧红一个小明星。

 

但是现在它们躺在布朗区的破房子地板上,下一秒可能就被拿去包三明治。

 

Bucky说:“我不仅是来买曲子的。”

 

他终于把那些曲谱收拢成乖巧的一沓,放在一旁的琴盖上。

 

“哦?”Loki终于舍得正眼看他,“那你是来……嘿,你的头发怎么了?半长不短的。”

 

Bucky执起颊侧的一缕在手里把玩着:“我想把它留长。”

 

“毕竟,”他耸了耸肩,“我跟海德拉解约了,他们给我的发展方向……嗯……我……”

 

Loki:“于是你一气之下把合同甩在了他们脸上?哇哦,刺激。”

 

Bucky:“不……事实上,很痛苦。我的所有存款几乎都付了违约金。不过,好在,我签了SHIELD。这也是我今天要来找你的原因。

 

“Loki,你想不想……签到SHIELD,或者,跟我一起出道?”

 

Loki露出的笑容仿佛是看到了他哥在吃屎一样,“SHIELD让你来的?还是你自己想的?”

 

“两者皆有吧,SHIELD那边有一个组合出道企划项目,以你的实力,无论是上台,还是幕后作曲都可以,我也是临时起意想问问你,至少去参加选拔试试,而不是窝在这样的地方,空气污浊治安不良,楼下还有人监视你仿佛下一秒就要上来抢钱,虽然我不知道你跟你哥……”

 

Loki忽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你刚才说什么?”

 

Bucky:“我不知道你跟你哥……”

 

Loki:“不是这句!上一句!”

 

Bucky:“楼下有好几个人……”

 

Loki的行动突然就变得迅捷了起来,像一只真正的猫那样跳到窗前,拉开窗帘往下一看。

 

有个显眼的大胡子正从车里下来,似乎有点眼熟,那是……Thor的人!

 

不远处站着几个小混混,交头接耳,拿着棒球棍什么的,正往这边走。

 

Bucky可能注意不到这些,但是Loki不可能看不见。

 

Loki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一伙的,他只知道,也许他该跑了。

 

“Bucky,你是开车来的吗?”

 

“啊?”Bucky被他问得一愣,“不,我的车被海德拉收回了,我骑摩托来的。”

 

Loki:“…………算了,凑合凑合也行。”

 

Bucky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Loki像一阵旋风一样从床底下搜出一个皮箱,抖掉上面的灰尘,又把琴架上那一沓乐谱塞进去,一串动作行云流水。

 

Loki回头看着Bucky“不管你说什么,我同意,我们现在先离开这里。”先跑再说,到时候再想办法从那个什么出道里溜出来就行了。

 

Bucky反应过来:“那些人是?他们好像上来了。”

 

这种一家做///爱全楼听响儿的公寓,Loki当然能听见楼下的动静,他拉着Bucky往另一个方向走。

 

“走外面的楼梯,你上来那个。”

 

Volstagg根本就没理那两三个混子,一拳一个的事。他自认为跟踪得悄无声息,可是他一路冲到顶楼,也没看见那个令人心烦的Loki。

 

Bucky骑着摩托车,Loki带着他在巷子里七拐八绕,确定了身后没有人跟上来,终于上了正常的路。

 

“那些人?是干什么的?”Bucky回头问他。

 

Loki冷笑一声,“不是一伙的,让他们互相解决去吧。”

 

Bucky:“那我们直接去SHIELD吗?”

 

Loki:“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最好,估计要跟他们借下厕所,反正我箱子里有换的衣服。”

 

Bucky:“可以,我们现在能直接去找Hill。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先去我那洗个头。”

 

Loki:“你来见我你洗了吗?”

 

Bucky“没有。”

 

Loki:“……”

 

Ms.Hill长裤短发,看起来精神又干练。

 

“我听过您的作品,”她翻动着手中的纸页,抬头看一眼洛基,“我们这个Re组合的企划很乐意招揽优秀的作曲师,相应地,我们也会为您提供编曲设备等必要的资源。”

 

互换联系方式后,这就算双方初步熟络。

 

她拿着项目企划案一本正经地叙述,巴基拿着咖啡杯在旁边充当一个优秀的听众,而洛基早就神游天外。他对自己的音乐才能充满自信,这个Re组合项目更不是什么重点力捧的当红炸子鸡,只要他肯用心对待,出道绝对没有那么难。

 

重要的是出道能给他带来什么。

 

自从离开Odin家,他一直很谨慎地不想与他们家再扯上任何关系,尤其是那个金发肌肉块!

 

但是事情似乎并不如他所愿,Thor突然对他领养的弟弟产生了无与伦比的热情,就好像他们俩在社区里是多么令人艳羡的一对兄弟,无论他换了手机还是换了住处,他总能恰恰好找到他,带着Frigga做的小甜饼或是家里那只金毛犬犯蠢的照片来跟他套近乎。

 

看看他那愚蠢的笑容吧!Sweet home?饼干上的糖浆笑脸和流着哈喇子往洛基身上扑的狗都比他可爱!

 

更何况,他还有另外的事要处理。那些小混混一定是……洛基实在是厌倦了东躲西藏。

 

如果真的能以偶像的身份出道……至少,他的行踪能被保护。

 

Thor想要接近他,怎么着也要费上点力气。

 

能给Thor找点麻烦的事洛基一向很乐意去做。

 

与其把自己隐藏起来,不如向亮的地方走,一样可以达到目的。他以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那么……Mr.Laufeyson?”Hill看向他,“您觉得这个想法怎么样?”

 

巴基也在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那双湿漉漉的灰绿眼睛让他看起来像是个在等糖的小孩子。

 

洛基好整以暇地开口:“我觉得这个提议真的非常不错,Ms.Hill。我非常乐意……”

 

他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

 

洛基低头一看,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屏幕上闪动着Thor蠢兮兮的笑容。

 

洛基毫不留情地摁掉。“您继续。”

 

Hill刚说了一句话,洛基的手机又勤勤恳恳地响了起来。

 

Hill放下文件,脸上的表情已经明明白白地写着“您去接吧”。

 

洛基做了个表示歉意的手势,走出来,发现外面的走廊人声鼎沸,天知道SHIELD哪搞来了这么多的姑娘在这乱晃,搞选秀吗?!

 

看来还得找个没人的地方去好好地跟哥哥在电话里交流一下感情。

===tbc===

活在对话里的老攻们

基妹在我这里凶萌凶萌的

感谢@大橙子提供的组合名!很棒很简洁

今天有点短小,因为要对时间线了

评论(7)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克莱因翠鸟 | Powered by LOFTER